台灣老茶網介紹 台灣茶葉發展史 台茶的種類 老茶的辨識與鑑定 老茶哪裡來 喝茶聊茶事 老茶論壇 老茶分享 線上買茶
  青心烏龍
  青心大冇
  硬枝紅心
  大葉烏龍
  四季春
  台茶12號
  台茶13號
  黃柑
  鐵觀音
  其他茶種
  烏龍茶
  包種茶
  白毫烏龍茶(東方美人茶)
  綠茶
  紅茶
   

‧白毫烏龍茶(東方美人茶)

 白毫烏龍茶為台灣最特殊之名茶,全世界僅台灣產製,其製茶原料採自受茶小綠葉蟬吸食之幼嫩茶芽,經手工攪拌控制發酵,使茶葉產生獨特的蜜糖香或熟果香,主要生產於新竹縣北埔、峨眉及苗栗縣頭屋、頭份一代茶區。白毫烏龍茶以芽尖帶白毫愈多愈高級而得名。其外觀不重條索緊結,而以白毫顯露,枝葉連理,白綠黃褐紅相間,猶如朵花為其特色,水呈琥珀色,具熟果香、蜜糖香,滋味圓柔醇厚。

※ 椪風茶,是白毫烏龍,白毫烏龍不見得是椪風茶。中間的差異在 ”小綠子”是否有著園,如果沒有經小綠子吸食,製造出來的只是純白毫烏龍而非”椪風茶”,且椪風茶只有在「芒種」(4、5月間),前後採收者才算是正牌椪風茶。
 
Copyright ©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 台灣老茶網 /鴻驥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行銷
苗栗市和平路86號 037-366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