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老茶網介紹 台灣茶葉發展史 台茶的種類 老茶的辨識與鑑定 老茶哪裡來 喝茶聊茶事 老茶論壇 老茶分享 線上買茶






 台灣老茶網的成立,主要是想藉著網路的普遍與快速,介紹台灣道地的老茶。同時聚集老茶的同好,大家共同來切磋分享台灣老茶的品飲及收藏之道。雖然受限於網路資訊傳遞的限制,我們無法在網站中放手暢言喝老茶的好處,但只要您有興趣,仍可以在許多的古書典籍資料中找到許多關於老茶的介紹和其功效,這部分我們就留待有心的您,慢慢的深入去探索和印證。

 近年來的市場上有蠻多的業著為了做出老茶的效果,採用炭火反覆焙製的製作方式,把新製的茶葉烘成老茶的味道,讓消費者以為買到的是真正的老茶。稍有良心的業者則是有計畫的焙製老茶,每年將欲保存的茶葉拿出來烘焙一番,經過四五年後便拿出來銷售。雖然有老茶的味道,但其年份沒有超過十年,茶的味道自然跟真的老茶比起來,顏色、香味、喉韻....等真的差很多,讓購買的消費者誤以為老茶的味道不過爾爾,因而對老茶喪失信心。這對台灣老茶的推廣而言,是最大的隱憂。

 台灣老茶網以苗栗地區為目標,遍尋早期的製茶師傅及製茶廠,經過數年的蒐集,尋獲了一些道地的台灣老茶。這些老茶大都以苗栗茶區早期栽種的軟枝烏龍為主,而這些茶樹大都因樹齡已老且產量不如新品種高,而被茶農移除改種其他茶種。也因茶樹被移除且留下來的茶葉稀少,也讓這些老茶彌足珍貴。


想體驗台灣老茶迷人的的風味??想聊聊台灣老茶的收藏史??
歡迎您與我們連絡!!我們非常樂意和您分享我們的老茶經驗!!


 
Copyright ©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 台灣老茶網 /鴻驥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行銷
苗栗市和平路86號 037-366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