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老茶網介紹 台灣茶葉發展史 台茶的種類 老茶的辨識與鑑定 老茶哪裡來 喝茶聊茶事 老茶論壇 老茶分享 線上買茶









 第一個來處,就是消費者的存茶,如早期敬神茶,但這些數量極少。

 第二個來處,是業者故意留下來的茶,這些茶當然一定具有茶種特色,符合業者的經營方針及利益業者才會留下來。通常業者不會押大量的茶,因為茶要放個二、三十年無論資金或儲存空間沒有幾個人受的了,而且進十幾年來沒有人提暢喝台灣老茶。

 第三個來處,有許多茶行結束營業,就是賣剩的茶,常常會有一些未能賣掉茶,久而久之也就成了老茶。

 第四個來處,就是茶農賣剩的茶,沒賣掉的往往放在倉庫,常常放到忘記一擺幾十年,而這類的茶在筆者的經驗中通常是最好的老茶。

 老茶的出處,要鑑定確切的年代是有困難的,當然,外觀有時候是很好的線索,北部(苗栗以北)茶區早年是台灣最重要的茶區,老茶的數量比較多,尤其是三、十年以上的老茶,可能此區會比較真實。

 


 
Copyright ©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 台灣老茶網 /鴻驥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行銷
苗栗市和平路86號 037-366301